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省文联领导来扬调研指导基层文联工作



时间:2020-11-23 15:56来源:扬州文艺网 作者: 点击:0

11月11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一行调研指导基层文联工作。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广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周鸿钧,广陵区文联主席薛增龙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阮元家风馆、阮元文化研究中心、苏如春九遂堂书法工作室、皮市街边城书店、虹桥文化书院等处,详细了解广陵区文化阵地建设、文艺创作、文艺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省文联领导来扬调研指导基层文联工作

省文联领导来扬调研指导基层文联工作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周鸿钧首先介绍了广陵区委、区政府“文化铸区”战略,并汇报了广陵区文艺组织建设、文艺精品创作、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薛增龙结合广陵区文联组织架构、运行情况、阵地建设、活动安排简要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整合周边资源、打造文化艺术示范基地、发展扬州文化产业高地的设想。广陵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刘玉海、书法家协会主席姜忠明、作家协会主席刘伟红以及曲江街道文联秘书长王昌鸿分别围绕组织运行,文艺活动开展,协会会员数量、层次以及自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交流发言。在座谈会上,仲衍书向调研组介绍了扬州市基层文联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发展现状,特别是近年来我市文联系统开展文艺活动、繁荣文艺创作、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

省文联领导来扬调研指导基层文联工作

听取发言后,刘旭东发表讲话,他对扬州市基层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基层文艺工作者生气有力的干劲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基层文艺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坚定文化自信。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基层文联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整个文联系统都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文艺界要主动承担责任,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三是文化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转型。通过创作文艺精品,开展文艺活动,以“文”养“心”,实现精神富足;四是要融合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均衡发展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形成强大合力;五是要依托“人才”和“作品”两个着力点,为文艺工作者的成长、培养与发展积极搭建平台,推动基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省文联艺术部主任付少武,市文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艳等陪同调研。

省文联领导来扬调研指导基层文联工作


(责任编辑:王洁)